伟德体育 > 国际足球-足球指数 > 比赛中,守门员扑住点球后,本方队友上前祝贺,无意中手碰到足球算不算再次手球?
比赛中,守门员扑住点球后,本方队友上前祝贺,无意中手碰到足球算不算再次手球?

据《泰晤士报》报道,国际足球理事会可能对手球规则进行修改,无意手球也可能会被判犯规。

问题的答案就在你的问题中。既然你说了,本方队友上前祝贺,“无意”中手碰到球,按照规则,自然不能判罚犯规。

图片 1

Handling the ball involves a deliberate act of a player making contact with the ball with the hand or arm.

图片 2

如果比赛中,守门员扑住点球后,证明这个球还是活球,本方队友上前祝贺,无意中手碰到足球,那算不算手球呢?当然算手球,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是无意手球,而且并没有改变球的运行轨迹,球始终还在守门员的手里,所以不会出示黄牌,和判罚点球。还有一点就是,如果确定是无意手球,但是确实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视情况而定,裁判可以决定这是不是点球。

现在足球的手球规则中,只有故意手球才会受罚。国际足球理事会很可能会在3月份的会议中对此做出修改,如果无意手球导致进球,那么也将被判犯规。 国际足球理事会技术总监 David Elleray表示,新手球规则的提议中,大多数情况下仍将在描述中保留“故意”一词——包括后卫在禁区内的手球。但有些情况哪怕手球是无意的,裁判也会判任意球。新规中,如果无意手球导致进攻队员取得进球,那么也会被判罚任意球。 去年9月,国际足球理事会询问了英超,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取消手球进球的做法——2016年10月,阿森纳中卫科斯切尔尼在对阵伯恩利的比赛最后一刻的进球就是用手打进的——他们认为规则需要正式的改变。 如果新手球规则通过,将是手球规则80年来最大的一次改动。前欧足联裁判委员会成员Ridden说道:“现有规则一直都说明手球需是故意的,但如果手球导致球员获益,对此一直有争议。这将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重大的一次改变。”

问:比赛中,守门员扑住点球后,本方队友上前祝贺,无意中手碰到足球算不算再次手球?

但是最终的结果,加纳队没有将点球罚进,点球大战乌拉圭队胜出,赛后很多球迷为加纳队鸣不平,认为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球,才导致加纳队出局,但是规则就是规则,虽然不太光彩,但是也合情合理。

大家都习惯说,“手球犯规”,这并不是说“手球”就“犯规”。《足球竞赛规则》中对于相关手球犯规的解释,在第十二章“犯规与不正当行为”中。在阐述可被判为直接任意球的几种犯规行为(offence)时提到:

意思是,手球是球员故意用手或手臂接触球的行为。 这里面除了提到故意的概念,还明确了手球涉及的部位,即“手”和“手臂”。手臂,也包括大臂,所以肩膀以下手臂部分故意触球的行为,都需要被判定为手球犯规。

情理和规则是两回来,现实比赛中,那怕把手放在胸前和身体成一个圆柱体,且球打手后手并没有附加动作,但部份主裁判还是会判定手球的,这种其实符合球例的,并没有黑哨,只是看裁判的主观判定。

谢邀!!!

足球比赛中,对于手球的判罚非常严格,只要是在禁区内的手球,裁判如果判定是故意手球,都会判罚点球,甚至是红点套餐,不过也有一些都是无意手球,但是如果改变球的运动轨迹的话,也会判罚点球,不过不会出示红牌。

图片 3

其实足球规则中,只要非守门员用手接触到皮球,那个就是犯规,规则不会说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足球运动中,这个有意无意其实只会根据主裁判的主观判断,一般无意的情况下而且不影响攻方球员的进攻,点球是不会吹的。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你的点赞“赞”是我动力,你的关注是我的成长,谢谢!

你都说是无意碰到球,而且球在守门员手中,那个只是手碰球,没有改变球的运行轨迹。裁判是不会吹手球的。

但故意伸手改变球的运动和用手阻止对方的进攻,100%情况下都会吹手球。因为这些动作太明显了,而且是有意并且是有目的性的。

回到问题。球员为了与守门员庆祝,而无意手碰到球,可以认定为不犯规,不予处罚。但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守门员持球有6秒钟的限制,如果在这个时间内不能将球发出,则要判罚间接任意球。庆祝可以,但不能延时。

所以足球运动中,还是不要出现手球,那怕无意,能免则免。

其实像上面这样的情况不多,更多的是故意手球,为了改变足球运行轨迹,防止皮球钻进自家网窝,无奈之举才会手球,最经典的一幕故意手球是发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非洲新军加纳队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的比赛,比赛最后关头,加纳队一个必进球被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手挡出,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

handles the ball deliberately (except for the goalkeeper within their penalty area)。这里面,“deliberately”一词非常关键,即“故意地”,“有意地”。如果手与球接触的行为不构成有意,故意,则不属于犯规的范畴。

下面,规则对手球的概念也进行了阐述:

规则中还提到了故意手球的判断标准,用来指引裁判员对“故意性”的判断。很多情况下,虽然球和手发生了接触,但是这种行为是因为球员躲闪不及,迫不得已而形成的,裁判员可以不做判罚。

老规矩,先介绍!

(点球)

点球 Penalty kick,全称:罚球点球。当比赛进行中,一队在本方罚球区内由于违反了可判为直接任意球的十种犯规之一,被判罚任意球,应执行罚球点球。罚球点球可以直接进球得分。在每半场比赛或决胜期上下半场结束时,应允许延长时间执行完罚球点球。

(手球)

手球是足球比赛时球碰到上肢造成的犯规,当守门员在禁区外上肢接触球也要判犯规(碰到肩膀不算)。 禁区内防守方的手球一般要根据情况慎重判罚点球,主要依据是手臂离开躯干的角度、与出球点的距离是否来得及反应等来判断主观的故意性和实际的手臂拦截效果。 而进攻方的得利一般都必须判罚,视主观故意的情况而给予黄牌或者红牌的追加处罚。


再来说本题,3个重点!

比赛中、比赛中、比赛中

扑住点球后、扑住点球后、扑住点球后

无意中、无意中、无意中

【重要的事说三遍】

如果真发生如题所示的情况,那就要看当时在场的裁判是否判罚了,或许换了另一个裁判就会发生不一样的判罚结果!

(虽然这么说有一些不太好,但却是存在的)


“轻轻一点赞,恭喜发大财”

首先感谢邀请!

根据规则,这种情况是不算手球的因为守门员扑住点球后,也就意味着这只回合结束,等待守门员发球,接着比赛,所以不算手球,而且不是故意的,所以谈不上手球。

点球有两种,一种是比赛中禁区犯规,裁判判罚点球,这样的话,守门员把点球扑出来,是十分提气的,所以上去祝贺,正常现象,而这时候,点球发完,从新开始是守门员踢出球,继续比赛。而没有守门员开球,也就谈不上比赛正是开始,所以比赛中断过程中,时间是不停的,但球员手球也是可以的。和任意球比较类似,也不算手球。

另一种,就是点球大战,依靠最后的点球分胜负,一旦守门员扑出点球,不祝贺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点球的,因为接下来是自己球员开始罚球了,对方守门员守门,也谈不上手球。

也就这两种可能,都不算手球,比赛是从开出来球开始,其它时间都算暂停,没有手球一说。当然,如果这是故意的,拖延时间,也不排除给你张黄牌警告,看裁判把握了。

这个分两种情况:比赛进行中被判点球和点球大战点球。这里就比赛进行中的情况做一个简单分析。

如果是比赛过程中守门员扑住点球前来庆祝的的本方队员手碰到足球,按照规则,算再次手球(因为此时并非死球状态)。但是否判点球,要取决于赛场情况和裁判把握。问题里也说了是无意手球,所以裁判判点球不判点球都是在情理之中。

谢邀,守门员扑住点球本方球员上前庆祝无意触碰足球在赛场上其实挺常见的,虽然算作无意手球但是一般裁判不会吹罚再次点球。但是若球员手球过于明显导致足球从守门员手中滑落的话裁判就说不准咯。

你问的问题很有问题。如果是淘汰赛的最后点球决胜,守门员扑住点球后,这个点球已经结束,当然可以上前庆祝,但比赛可能还没结束。如果是比赛中途点球,守门员扑住点球,没拿稳当然可以拿住,但拿稳放到地面后,不能再捡起来,否则由对方在捡球点发间接任意球,而如果上前庆祝的球员手碰到球,那可能会被罚点球。

这个分两种情况:比赛进行中被判点球和点球大战点球。这里就比赛进行中的情况做一个简单分析。

如果是比赛过程中守门员扑住点球前来庆祝的的本方队员手碰到足球,按照规则,算再次手球(因为此时并非死球状态)。但是否判点球,要取决于赛场情况和裁判把握。问题里也说了是无意手球,所以裁判判点球不判点球都是在情理之中。

看问题应该是加时赛后双方加罚点球的情况吧!如果是,那么主罚点球时,防了罚球人和门将所有球员必须离开禁区,罚球后除门将之外的任意一个人把球碰进都不算!

接下来会有一波足球规则修改,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了。那就是点球不进即判球门球,禁区内是否有意无意手球都判罚点球。

上一篇:西蒙尼发文纪念执教马竞7年:依然坚信我们走的路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列表